李炳憲真的跟金惠子老師很像,長形臉,方下巴,鼻孔大,眼睛的形狀,都像
金惠子老師,永遠愛您的戲,好強大
-------

用眼神演戲,母子兩人用眼神過招,卑微地等待對方的愛
15歲的少年被迫長大,孺慕之心越藏越深,愛有多大表現出來的恨意就有多猛。母親也是一個被迫長大的孩子,沒有過過有餘裕的生活,看起來固執堅韌,但這個一直失去親人的小女孩也只是想找一個可以依靠的地方,連濟州島的山都沒去過,為什麼?因為一直為「奴」
母子都是內在小孩都沒長大的人,去溯源,才懂母親的苦。母親是從人縫中卑微長大的,才用自己笨拙腦袋想出來的方法讓兒子也能有飯吃有書念。用恨當面具的兒子嘮嘮叨叨陳年帳時,母親的眼神轉變了,興味地看著這個傻兒子。早一點這樣跟媽媽要愛,就能早一點幸福,為著父親捍衛家庭權的兒子,自然不會這樣體諒
導演好幾度都有讓我以為母親已走的片刻,我的心就是一直提著看到那天喝了那一口大醬湯的時刻
與兒子相處最密集的兩天,母親吃飯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兒子小時候愛吃的大醬湯,等到兒子終於主動要吃大醬湯,特地為兒子做這一頓,也就安心在睡中走了
她也看到讓兒子快樂的人了,開心滿意
治癒自己的最好方法只有 #與自己有關的一切和好 ,東昔把握了讓母親平靜安心的機會,也得到自己的平靜
『有個使命我們都不該遺忘
我們生於這片土地並非承受磨難或不幸
而是為了幸福而生
祝大家幸福快樂』
🌹
《文後補充》20220615
建議對玉冬媽媽有疑問的人再去二刷20集裡面,有玉冬的部分,我們集中看18到20集會忽略掉前面編導舖的伏筆
另外如果你是蔚藍村的人,你不會成為東昔,也就不會用東昔的心態去看玉冬。東昔所有想要媽媽愛我的心意都藏在他的憤怒裡,蔚藍村的人接觸到的是一個對其他老人都好就是不理媽媽、情緒化、暴躁、要看他臉色的大老粗
如果你是蔚藍村的人,站在外人的立場,即使像恩喜也會氣自己同學才剛死怎麼阿姨就馬上去當人家小妾,也會看到玉冬嫁過去也沒過得好,幾十年沒有享受,自然在知道玉冬罹癌末期,要求東昔能做什麼就做什麼
出於恩喜、印權這兩個人的逼迫是站得住腳的,他們都是子欲養而親不在
玉冬面對兒子有很多「內在的階級劃分」:
丟給兒子「我認為沒什麼好道歉的」--我是長輩,我捨身為奴讓你長大讓你有飯吃,我沒有虧欠
被兒子帶著這邊走那邊走--兒子現在是我家的一家之主
兒子寫家族的名字和看到雪景--回到小女孩的心理狀態
如果我像姐姐一樣溫和乖巧,妳會想再當我媽媽嗎?---你不要像之前那樣拒我於千里之外,我都是你媽媽
面對兩個繼子--嫁雞隨雞,嫁過來就強迫自己認定他們也是我的孩子。
當那個什麼雨的罵東昔「乞丐」,根本不顧忌阿姨的顏面也表明以上對下的優越感,玉冬成為「護子的母親」,這種保護是在狗媽媽保護幼犬可看到的咬牙切齒與咆哮,明明孱弱地連哮聲都細微,但是可以感覺到她露出利牙,你再過來弄我兒子我就咬你
但也因為三十年來她認定這兩個也是她兒子,才想再打個電話安撫一下,那個什麼雨的沒接,她也沒有很多失落感,本來彼此心知肚明不說破的事,現在都將最後一張糊牆的紙撕開了,也就真的與這家人句點
0616再補充  關於宗雨兩兄弟:
他們內心的矛盾跟東昔差不多大,替代母親餵養他們照顧爸爸媽媽的「母親」跟母親仍健在但分割母親存在感的阿姨。。。他們也該有這種上上下下的心情,但可以感覺到弟弟比哥哥較開放,沒有太多內心的嫌隙,所以有去看過玉冬
|
在玉冬家的牆上,宗雨結婚照上只有新婚夫妻兩人,東昔到他家看到完整的照片才發現媽媽在他們身邊,可能是宗雨的太太保存的也說不定。但從宗雨兩兄弟連父母親臨終都不在身邊看來,他們兩個本身對家的感情也不濃吧
|
玉冬一直跟東昔強調繼父養過你,給你錢,玉冬是存著報恩的心希望東昔也要表達一些感謝。東昔曾偷錢離開,不管偷多少,留在那個家裡的玉冬是更沒尊嚴的
|
一個人主觀意識很強的時候,記憶會有他自己的劇情。所以東昔在之前會對宣亞會錯意,也只記得媽媽給他很多巴掌,也只記得那兩兄弟時常打他
但他的心開始打開後,我們到19集才知道有些打還是他自己討來的,他心裡希望媽媽看到會秀秀他,但是在那兩兄弟的立場看他是什麼?對於寄人籬下的媽媽來說又該怎麼選擇?我們可以腳色扮演看看
#我們的藍調時光 ep20 
#OurBlues #韓國tvN #Netflix
導演 #金圭泰  作品:#沒關係是愛情啊、#步步驚心_麗 #Live
編劇 #盧熙京  作品:#我親愛的朋友們、#世上最美麗的離別 #Live
玉冬媽媽- #金惠子 
東昔- #李炳憲 
宣亞- #申敏兒
各演員殺青感言---
https://thekdaily.com/article/171505
官網看照片
http://program.m.tving.com/tvn/ourblues/9/Board/List

#edoneday #edith的萬葉集 #身心靈 #自由書寫 #心靈繪圖 #靈性牌卡解讀 #占星 #生命靈數
#非業配的影視文
arrow
arrow

    Edith的萬葉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